我方打野就在附近(二)

这篇文看着很热血吖

希子。:

转总裁的文祝大家节日快乐!我爱总裁!!!电竞文太好看了!!!!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神神叨叨电竞大神X耿直邋遢电竞新秀,无法上升




其他角色全部来源《少年时代》




多说一句朋友们六一节快乐~




前章指路:(1








2、




TFB作为中国一线LOL战队,又刚带着全华班在巴黎S赛被棒子安排了一个3:0,回国后一举一动自然都牵动着整个联盟的心。




于是这两天中国几个豪门队伍的教练、解说、队员各种八卦群里的聊天都是这样的:




XXXX:听说,TFB没有打野了!




XXXX:等等,TFB又有打野了!!




吃瓜群众:上了个厕所感觉好像错过了全世界?




不过远在北京郊区培训的TFB战队成员倒是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易烊千玺的合同拟的很快,安谧和他谈话的时候破天荒的没有遭遇任何阻碍,小朋友没有争取工资待遇也没有不满俱乐部条款,安谧怀疑他连条款都没有读完就乖巧的点点头要去抓笔,一向手黑心黑的经理人瞬间有些汗颜,实在忍不住主动提醒他:“千玺,这是个一年的服役合同,你懂我的意思吗?”




安谧自己都没想到,沉睡多年的良知居然会因为易烊千玺苏醒过来。




“这不是你在二队时候的劳动合同,这上面是有规定服役时间的,也就是一年之内你必须服从TFB高层关于训练和比赛的所有安排,如果服役期间你的表现不佳俱乐部也有权利把你转卖,你懂了吗,我的意思是说…”她顿了一下:“你可能得休学。”




易烊千玺听到这里眼神闪了一下,放在膝盖上的手不着痕迹的握了握,被安谧看在眼里。




“作为TFB战队的经理,我要对战队的每一份契约负责,虽然不得不承认我们战队的颜值平均水平亟待提高,总不能就指着一个王俊凯以后想组个CP都组不了…但是如果你未来会成为战队的不安定因素那我也是绝对不会考虑的,所以千玺,我建议你是不是让家里人过来…”




“没有家里人,”听到这里易烊千玺突然打断了安谧的絮叨:“再说我今年十八了,我的签字是有法律效应的。”




说罢拿起钢笔,快速在合约上龙飞凤舞的签了名字。




“哎哟,字还挺漂亮的。”安谧看着合约表示感动:“这个战队终于有个文化人了,不容易不容易。”




易烊千玺:“……”




签完合约就是搬宿舍,俱乐部要求战队成员住在同一层楼方便沟通交流,王俊凯作为队长责无旁贷主动提出帮着他把行李搬到原来薛铁的屋子里,易烊千玺一听就有些慌,连连摆手说不用东西也不多。




他平时寡言的几乎有点呆,这个反应已经算得上是非常激烈了,于是流氓队长王俊凯表示,原本我也就是客气问一句,你这个反应那我就非去不可了。




易烊千玺拿他没办法,只能揉了揉自己有些发烫的耳朵,慢慢悠悠把人带到了宿舍门口。




“你怎么住的单人间啊?”王俊凯有些意外,二队的人应该都是住六人间才对。




易烊千玺闻言掏钥匙的动作顿了一下:“陶…陶西教练说单人间正好空出一间,所以……”




“……”王俊凯看着他心里有些怪怪的:“真的,要不是陶西暗恋安谧已经是全联盟公开的秘密,我都要以为他和你有一腿了。”




易烊千玺惊恐的抬头:“怎么会?”




“他对你真的有点怪,你到底……窝草。”王俊凯刚要打趣,眼前易烊千玺已经把门一开,成功把他之前想说的话全部终结。




“易烊千玺……”王小队长脸色阴暗,语气凝重。




“啊?”打野新秀缩了缩脖子,吞了口唾沫。




“这是你屋子?”




“……是。”




“你上个月搬来的?”




“……是。”




“然后呢,你在这里引爆了一颗手雷?”




易烊千玺:“……”




不过三十平米大的单人宿舍,家居总共掰着指头数也就一张单人床,一个书桌和一个衣柜,这孩子是怎么做到用自己的零碎东西把整个屋子都堆满的,这满满一屋子的衣服、鞋、书本、冲印出来的照片、毛绒玩偶(?)……王俊凯揉了揉眼睛确定自己没有看错,窝草居然还有一个1m*0.5m的飞机模型??




“你……”王队长生平第一回感觉处女座严重限制了自己的想象力,没想到原来一个房间还可以布置的这么狂野,现在他总算知道易烊千玺那一头好像80年代港星的刘海是怎么来的了。




——是懒出来的。




“我现在就收拾。”易烊千玺脸都涨红了,撸起袖子就要上。




“别介,求你给我一个表现自己的机会,”王俊凯额角一跳:“我房间应该有几个搬家用的纸箱,你东西太多一样样搬太麻烦了,我帮你打个包。”




于是两人一起装箱打包。




易烊千玺对于收拾东西大概天生有缺陷,王俊凯是一件件的往纸箱里放东西,他是抱着一堆堆东西往里扔,然后又被王俊凯一样样的拿出来,来回几次队长终于忍不住冲他露出了一个阴森森的笑来。




“千玺。”




“嗯?”易烊千玺有些楞的看着他。




“去给我买杯咖啡好吗?星巴克抹茶拿铁,出门右拐步行两个街口,乖,去吧。”




“我可以叫个外卖。”易烊千玺老实的摸出手机。




“不,”王俊凯一边笑一边磨自己的两颗虎牙:“队长希望你亲自去。”




易烊千玺:“……”




看着易烊千玺耷拉着脑袋恍恍惚惚的晃出门,王俊凯一边摇头一边把他放在床上的三四个毛绒玩具塞进一个纸箱里,接着回忆刚才种种,终于忍不住坐在地上扶着额头笑出了声。




懂事如易烊千玺,去了趟星巴克不止给王俊凯买了咖啡,还给战队其他众人顺手捎了些,送过去的时候焦耳正好无事就说也想帮他搬搬东西,结果两人结伴上楼就发现王俊凯已经成功打包完毕,地上整整齐齐几个纸箱放的像俄罗斯方块似的,他们队长正心满意足的拿胶带封箱。




“队长…”易烊千玺表示咂舌:“就…从二楼搬到三楼而已…”




“别理他,”焦耳呵呵笑:“这是处女座的乐趣,小千千你什么星座?”




易烊千玺对自己的新外号适应了一下,慢慢回答:“射手。”




深谙星座之道的焦耳拍了拍他的肩膀:“放弃吧宝贝儿,这份乐趣你是永远get不了的。”




易烊千玺:“.......”




晚些三人吭哧吭哧的搬完了东西,正好陶西和战队高层开完会回来,召集众人训练室开会了。








每个战队进新人都会有例行的介绍会,TFB肯定也不会例外。 




“首先,欢迎千玺入队。”训练室里陶西看了一眼易烊千玺,带头鼓掌:“以后TFB战队一条心,我们为新的The Fighting Boys鼓掌!”




安谧:“真的,每次你一说这个战队全名,我就很想辞职。”




陶西:“……”




王俊凯侧脸看了看坐在旁边的易烊千玺,见他眨眨眼睛有些不好意思的偷笑,嘴角露出两个浅浅的梨涡来,然后掩饰一般的埋下了脑袋。




“你们别打岔!”陶西刚鼓动起来的情绪被打断表示非常愤怒:“一个个的都死气沉沉的干嘛?新队友来了都给我嗨起来!说!我们的队名是什么!”




众队员:“T!F!B!”




陶西:“我们的队训是什么!”




众队员:“只要冠军!不给就送!”




易烊千玺:“……”




陶西:“来!集体给新队员鼓掌!”




众人热烈鼓掌。




安谧抬手捂住了脸。




王俊凯歪了歪身子凑到易烊千玺耳边低笑:“后悔了吧,合同签早了吧?”




易烊千玺拼了命才克制住自己想点头的欲望。




“好了,接下来,虽然我相信你肯定都认识,但还是在这里做一个正式的引荐。”陶西站起来抬手指了指下面几个队员:“千玺,我们一队目前的四个队员都在这里了,下路双人组是黄豆豆和焦耳,黄豆豆ADC输出位,焦耳是他的辅助,他们两在TFB服役刚满一年,ID是BEANBEAN和PROUD,这两最近主要在练洛霞和EZ锤石;这位白舟是我们的上单,ID是西瓜,在TFB已经两年了,最早玩打野去年才转的上单位,白舟擅长的英雄是茂凯和科加斯,最近他的主要任务在拓宽英雄池,S赛被BAN选针对出翔了快;最后,还有一位……”




陶西有些糟心的指向翘着二郎腿大嚼口香糖的王俊凯。




“我们的中单兼队长以及团队指挥王俊凯,ID是K神。虽然很不想承认,但他毫无疑问是现役LOL国内最强中单,他在TFB已经,”陶西说到这里顿了一下:“五年了。他擅长的英雄……”




“我知道,”一直专心听着没有插嘴的易烊千玺突然开腔:“他擅长火女安妮。”




王俊凯听到这里愣了一下,看着他的眼神暗暗一闪。




“好了,”陶西拍拍手,示意易烊千玺站起来:“接下来自我介绍,你自己做吧。”




易烊千玺点点头站起来:“大家好,我叫易烊千玺,打野位。”




他讲话温温吞吞,不紧不慢,但是每个字都咬的非常清楚。




“擅长的英雄,”易烊千玺想了想:“只要是打野,我都还行。”




黄豆豆:“yooooooooo~~~~~”




陶西:“你yo个屁!”




黄豆豆:“……”




“这个我可以证明,”王俊凯笑着举手:“至少盲僧还是可以的。”




盲僧在LOL打野英雄里难度算高的,能把盲僧作为代表英雄的打野在LPL都不会弱。




听到这句话易烊千玺忍不住转头和王俊凯四目相对,顺便想到了自己面对江狄开局怒送两血,突然尬的想找个地洞钻一钻。




“千玺,”一直没有说话的白舟突然开口:“你打野什么风格?食草型还是食肉型?”




LOL游戏里打野属于随机性最强的位置,长期刷野盘踞野区默默积攒经验装备的打野被大家称为食草型打野,主要专注三路线上gank拿人头帮助队友建立优势的打野被称为食肉型打野。




“不要误会我不是想考你,只是我们队以前的打野薛铁,你知道他吧,”白舟淡淡补充:“今年S赛,三路线上我就没怎么见过他。”




黄豆豆在旁边哼了那句经典的圈内歌词:“啦啦啦,他说他会打野,真的就只会打野。”




焦耳也忍不住露出一副不堪回首的表情:“薛铁可能最近信佛了,只吃素。”




白舟点点头,他和黄豆豆焦耳不一样,平时话不太多,但凡开口的时候都比较认真:“我想知道你喜欢怎么来,毕竟你知道的,比赛节奏都在你手里。”




王俊凯没什么表情,也没有说话。




薛铁今年S赛的打野把这波人坑的有点惨,打野不gank,相当于每一条路对线都少了一个人,其实薛铁技术是过关的,王俊凯记得早期两人刚组队的时候对方绝对不是这样的打野节奏,想来这些年可能被网友喷怕了,说白了其实是心理不过关。




打野这个位置,对心理承受能力的要求,比其他任何一个位置都要高出太多。




“TFB今年S7的比赛我都看了。”易烊千玺看着白舟,慢慢回答:“我觉得薛铁打野有两个问题:第一,他的路线太死板,红开打三狼蛤蟆然后三级中路gank整个赛季几乎都是这个路线,敌方打野在这条路上插眼反蹲他问题不大;第二个问题是他太依赖中路。”




陶西听到这里眉毛慢慢拧了起来,不过没有打断他。




“我知道队长很强,中野联动能最快打出优势,但是对面显然也明白这个道理,所以每次他去中路gank,对面的打野都在反蹲。”




王俊凯听到这里嘴角忍不住勾出一个笑来:“就拿决赛我们被三星锤爆那一局,那如果是你,你怎么办?”




易烊千玺没有迟疑:“我走上路。”




白舟楞住,看着易烊千玺张了张嘴,没说出什么来。




TFB上路是战队短板,整个联盟都知道。




陶西沉默了一会:“白舟那局用的奥恩,纯肉,后期只能开团没什么战斗力,你帮他长起来意义大吗?”




“意义很大,因为我方虽然是奥恩,但对面上单是青钢影,把青钢影打残了后期ADC输出无压力。”




众人看着他,集体没了声音。




“当然,”易烊千玺垂下眼眸,修长白皙的手指在桌面轻轻敲了敲:“赛场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三路对线的情况,对面打野的路线都是需要考虑的,但是我始终认为一支队伍要走到最后不能仅仅靠一个中单,这支队伍的每一个人都需要站出来。”




王俊凯听到最后一句,在众人看不见的桌子下面猛地握紧了拳头。




“我们每一个人,”易烊千玺没有注意身侧的人正抬着乌黑的眸子深深的看着他,自顾自的又重复了一遍:“都需要站出来。




……




开完了会已经是下午饭点,陶西交代了晚上训练事宜放众人去吃饭休息,易烊千玺谢绝了焦耳黄豆豆的邀请,一个人先回了宿舍收拾东西。




他心跳的有点快,尤其看见自己宿舍里被搬上来的几个箱子,撕开胶布一看,所有东西都被分门别类的样样码好,有些物件上的积灰都被顺手抹了去,易烊千玺一屁股坐在箱子旁边感叹,王俊凯退役后要是去开个搬家公司,估计收益也不会比现在差多少。




不过其实说到底,打包能做得这么熟练,还是因为搬家次数太多吧。




易烊千玺咬了咬唇,感觉心脏像是被捏了一下。




15岁来到北京,19岁签约TFB,24岁还在战队一线拼搏,那么多同年龄的一线选手退役捞金他还留在这里坚持,鬼知道王俊凯在这个期间搬过多少次家,吃过多少苦,遭遇过多少白眼,突破了多少个他无法想象的事业瓶颈。




最了不起的是,他最终走到了这里,成为LOL联盟第一中单选手,在世界LOL明星选手中排名前五,是全球无数玩家心中最具代表性的中国LOL职业选手。




——KSHEN。




完了完了。




易烊千玺抱着曲起的膝盖把有些发烫的脸埋进去,觉得自己有点危险。








-TBC-






评论
热度(15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高贵路人收藏心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