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鑫/鑫逸】入戏 13

从啵啵到师弟,最初到最后的愿望都是希望你们能过的很开心很快乐吖,三两朋友知心被所有人所有现实宠爱,来人世走一遭要见过所有光芒

靡思:

快……完结了吧,现实向太残酷,还是少经历点吧~~




Chapter 13


 


我们没有十年之约。


 


确切地说,从一开始,这就是个随时可能进入倒计时的团队。




尤其是组合里半数成员成年之后,每一次合体演唱会,大家都抱着可能是最后一次的想法,无不尽心。


 


所有人,包括我,都不想在这个期间出纰漏。


 


然而始料未及的是,丁程鑫送我那双篮球鞋却惹出一场纠纷。


 


起因是有CP粉扒出了鞋子来源,然后发在超话里,不知道怎么被丁程鑫的毒唯看到,尖酸刻薄炮轰我倒贴蹭热度,连双没上市的鞋都争。我家粉丝自然也不是吃素的,迅速有小可爱反击回去,说你们家爱豆愿意给,那怪谁。


 


起初还只是个别粉丝之间互怼,结果愈演愈烈,很快变成两家唯饭大撕逼,连CP饭也被拉下水,这场混战甚至还上了热搜。


 


资深网民宋亚轩率先发现了这件事,鬼鬼祟祟溜达好几趟,眼神儿就没离开过我的脚。


 


“你不好好练歌,跟这儿捡钱呢是么?”李天泽实在看不过去,甩了这么一句。


 


宋亚轩瞬间跟打了鸡血一样精神起来,指着我的鞋:“你看三爷脚上那双鞋了没?全球限量,市面还没开售,有钱都买不到啊!”


 


李天泽像看傻子一样看了他一眼:“羡慕啊?那你去找队长要一双呗。”


 


宋亚轩显然很满意对方get到了他的点,立刻得意洋洋地来了句:“我才不去,我怕被撕上热搜。”


 


一旁的丁程鑫走过来,一言不发就开始翻我的包,小宋被这架势搞得有点忐忑,自以为悄无声息挪到张真源身边寻求庇护。




“他是在找凶器么?可三爷包里最多只能翻出来火腿肠吧。”


 


张真源不动声色挡在宋亚轩身前,然后小心翼翼试探着问:“老丁儿,你到底找什么?”


 


丁程鑫头也没抬:“敖子逸,你上上个月代言的新表呢?”


 


我一愣,随即明白了他的用意,伸手把我自己戴的那块摘下来递过去。


 


“甭翻了,戴这个吧。”


 


丁程鑫看都没看一眼就接过来戴上。


 


果不其然,这一举动像往沸腾的油锅里倒了盆冷水,简直是爆炸性后果。




CP粉高唱血洗竹马真爱无敌,成功把两方炮火引向自家,到最后甚至有不少大V都出来暗戳戳分析疑似真爱论。


 


公司也有点坐不住,但比他们召集谈话反应更快的,是D姐的一通电话。


 


接完电话之后我觉得莫名有点堵心,索性去洗把脸,结果在洗手台前看到同样面色不善的李天泽。


 


交换一个眼神,知道对方现下心情大概也不太爽。


 


“我要出国了。”他在我身侧洗着手,目不斜视。


 


“我要有女朋友了。”甩着手上淋淋沥沥的水,我从镜子里盯着李天泽的反应。


 


“有队长好看么?”他挑眉表示好奇。


 


“还不如你呢。”


 


能从“林则徐姓林”这种文字陷阱里迅速反应过来的李老师,几乎第一时间识破了我的语病。


 


“学坏了,三爷。”他甩甩头发,抛了个桃姐式的眼神,“当我面儿就说我不如队长好看。”


 


他凑近镜子,认认真真打量自己半天,最后得出一句结论:“你们是不是都喜欢白白嫩嫩的?”


 


我假装没有听懂他话里那个“们”,认认真真回了句:“可能是互补心态吧。”


 


他转而凑近我,同样认认真真打量半天:“嗯,还真是,非洲校霸。”


 


我险些直接把嘴里的口香糖吐他脸上,还好脑中灵光一闪,抓住了差点错过的重点。


 


“你要出国?去哪儿?”


 


“波士顿。”


 


一时间,我脑中涌出一大波问题。


 


去读书还是定居?


 


你这是要脱团?


 


公司答应了么?


 


准备什么时候走?


 


可千言万语在喉头转了一圈之后,却只憋出一句:“他知道么?”


 


“当然不知道,我就告诉你一人儿了。”李天泽顺势勾住我脖子,一副哥俩好的架势,“现在,我们互相知道对方一个秘密。不老实点儿,我就撕票儿!”


 


他恶狠狠的表情向来不具什么杀伤力。


 


“你不怕我把你的秘密先捅出去?”我眯着眼勾起唇角,看上去比他流氓多了。


 


“无所谓,反正我本来也要公布。你呢,你也敢这么早?”他松开手,带点俯视视角看我。


 


这句话给了我狠狠一击。


 


去年那部戏大热之后,我接了不少新代言,也有一些不错的本子找上门,这个站稳脚跟的速度比我预计要早,自然让D姐如芒刺在背,她一直想找个借口逼我就范捆绑CP,因为只有这样,她才有继续操控我的筹码。


 


而这次的撕逼恰恰给了她一个可趁之机。


 


“事儿闹得挺大吧?据说唯饭都要炸公司了,还不打算考虑跟小姑娘组CP的事情?先把这波风头挡过去,稳赚不赔的终归是你啊。”


 


以退为进,还打着要帮我的旗号。那小姑娘两部戏下来多少混了个脸熟,现在正缺热度,一旦我松了口,稳赚不赔的只会是她。毕竟签在D姐公司的是她,我的个人工作室法律上相对是独立存在的。


 


迅速在脑海中衡量了利弊,以我手上目前的筹码和资源,暂时还不太能自立门户。也就是说,一时热度未必能长久,至少此时此刻,我还不能跟她公然撕破脸。


 


谈话最后,彼此都留了活口,等四周年演唱会结束之后再谈。


 


可粉丝似乎比我们更着急,要求队伍解散的言论不绝于耳,让我脱离家族单飞的更是大把大把。


 


舆论都在指责丁程鑫,包括公司也觉得他在已知粉丝暴怒的前提下,还雪上加霜公然戴上我的表,挑衅意味太明显。


 


我在整件事里被动地扮演了无害的角色。


 


有人扒出他自幼的CP体质,包括对我的种种谦让宠溺。


 


事实上,我不记得开头是什么样的。




因为停亘在记忆里的一些事,旁观者按照各自臆想演绎出无数版本,只有当事人才知道它原本的样子。我不确定丁程鑫是不是另外一个当事人,因为他从未透露过半句。


 


但我知道后来,情不自禁的那个人是我。


 


我把那一点小心翼翼的试探掩藏在看似大大咧咧的行为下。


 


扳手腕时轻轻包住他的手,摔跤游戏不着痕迹地输给他,各种比赛插科打诨放一把水,温水煮青蛙一样让所有人都把“敖子逸有一千种方法让丁程鑫赢”视为理所当然。


 


我就这么不动声色地把真心一点点曝光在大庭广众之下,大概是包裹在外的那层皮太过若无其事,以致于她们真的以为就是玩笑。


 


所以才有那么多人自以为是地想把我从这场戏中拉出来,每天几万几十万人@我,让我去掉微博名称前缀。




粉丝并不知道,顶着tf家族头衔的那些年,外人眼里看似枷锁,于我,却是刻入骨血的感情。




如同冠上同一个姓氏,只有在这个前缀下,丁程鑫跟我,才有一目了然的关系。去掉这个前缀,我们不再有任何牵绊,至少台面上不会再有。


 


在一地鸡毛的凌乱里,四周年演唱会算是圆满落了幕。


 


谢幕时分,我看着台下大片大片应援灯牌,很像18楼落地窗看出去的夜景。


 


隔着马嘉祺,忽然很想问问丁程鑫,这个孤注一掷追求到的舞台,你还满意吗?


 


散场之后自然是庆功宴,按照惯例,after party一般不会有工作人员再跟。因为大部分成员已经成年的关系,所以今年我们破例去了家清吧。


 


从公司保姆车上下来时,马嘉祺和丁程鑫被工作人员交代别玩太晚,李天泽则拉了我率先往里走。


 


“有兴趣看场好戏么?”他眼里闪着狡黠的光,像极了演过的某个角色。


 


不知怎地,我忽然想到几年前看过《第二人生》的一篇番外,讲的是陶桃最终远嫁加州,她邀请了所有人参加婚礼,包括简亓。婚礼上本来安排他弹琴助兴,但简亓却选择了拒绝。


 


从头到尾,他让自己做一个纯粹的看客。


 


看陶醉把她交付到另一个男人手里,


 


看她的笑容在记忆里破碎成渣,


 


看她一点一点彻底走出自己生命轨迹,


 


再无交集。


 


因为知道,那盘没下完的棋,那首没弹完的曲,都留不住一个执意离开的你。


 


可李天泽不是陶桃,他是白羊座。


 


所以这一刻,他坐在酒吧的钢琴前,冲马嘉祺招招手:“来一首吧。”


 


马嘉祺依言落座,带着一贯温和的表情问他:“弹什么?”


 


李天泽没说话,单手已经敲出一串音符。


 


马嘉祺脸色微变,双手却迅速接上。


 


River flows in you~~


 


马嘉祺来家族第一次露面弹的那首,这些年他主攻早已不是钢琴,自然是不及李天泽熟练,但两人配合的几乎天衣无缝,至少让旁人听不出端倪。


 


时光仿佛在音符里被席卷回去,带着不可阻挡的宿命味道。


 


李天泽突然停下来,大眼睛一瞬不瞬盯着马嘉祺。


 


马嘉祺毫不示弱地回望他。


 


在这场漫长无边际的拉锯战里,似乎谁都没有先示弱的理由。


 


最后马嘉祺的视线落在李天泽眼尾,那里本来有块细不可见的疤,他的眼神终于率先软下来,跟着一同软化的,还有口气。


 


“想说什么,就说吧。”


 


“你敢跟我走吗?”


 


马嘉祺起身拿起沙发上的外套,又把李天泽的也递到他手上。


 


“走吧。”


 


我眼疾手快拉住李天泽,从钱包翻出两枚硬币伸手递到他手上,他却摇摇头。


 


我一时间有点懵。


 


“他没输,我也没赢。”


 


李天泽眉眼弯弯,笑容却未达眼底。


 


我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这不是预谋已久的复合,而是一场蓄意策划的告别。


 


五味杂陈地把硬币放回到原本的拉链夹层里,然后看着两人一前一后走出去。


 


忽然惊觉,自那个冰粉凉糕的夏天之后,这么多年了,他们似乎再也没有并肩过。



评论
热度(5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高贵路人收藏心动 | Powered by LOFTER